黑·巷(状态不稳定)

活在自己的空中楼阁

【池馆】久别重逢

·1k短打,前置信息均为私设。

·自我感觉没有ooc,轻喷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丁香市的所有事件都结束后,夏池的灵魂体被装进一个不知名的容器,由技术人员带回到实验基地。他们临走前郑重地向房东保证,一定会让夏池以“人”的形态回归。


于是房东便留在丁香市,继续经营公馆,等待夏池的消息。


一等就是三年。


清晨,薄薄的雾气笼罩住尚在酣睡的城市。鸟雀们站在树枝的枝丫上叽叽喳喳叫个不停,偶尔有几只胆大的降落在居民窗外,啄啄窗棱、玻璃。


“唰——”


房东推开窗户,伸伸懒腰,看着惊慌失措的小鸟扑腾着翅膀飞走,喉间发出一声忍俊不禁的哼笑。


呼吸过新鲜空气,房东转回身,随意瞥了眼摆在桌子上的电子时钟:8月15日,5:27A.M.。


前几天,一个在公馆借场地拍戏的剧组刚刚离开,租借场地的费用十分丰厚,足以抵得上公馆两个月正常经营的收入。房东昨天去换了一部分现金,打算买些东西补贴公馆。


不过这个时间开门的大超市几乎没有,先随便逛逛吧。打定主意后,房东披上外套,轻轻关上房门锁好,踏着欢快的步子走出公馆。


有钱真爽。房东摸摸裤兜里塞得满当当的钱包,心中不禁感慨:果然还是现金更有实感。


原在楼上看不清雾,现在行走其中,目光所及也皆是灰蒙蒙的一片,像是刚刚睡醒时睁开双眼的蒙胧。


被修缮得极好的黄金喷泉兢兢业业地循环泉水,哗啦啦的水声在宁静的公馆里尤为清晰。偶有路过的野猫凑上来,俯首喝几口冰凉的泉,然后迈着优雅的步子离开。


房东目送它走远,再次想起了Loki。


也不知道夏池怎么样了……房东失神片刻,很快收回思绪。


这三年里,他对那些技术人员保证的话所抱希望愈发渺茫。时至今日,他只求夏池能够平安的、活着回来,无论以什么形态。


不知不觉间已经走到栅栏外,房东仰起头,不让眼泪流下。


他太想夏池了。


想他的声音,想他的样貌,想他调侃自己时的语气,想他看自己时的眼神……想他的一切。


房东曾下定决心,如果将来有合适的机会,一定要向夏池说出自己埋藏已久的心思。到时候他是嘲讽还是回避都无所谓,房东不会强迫他。


压在心头的那块石头太沉了,该放下了。况且……房东记起对方偶尔瞥来的意味不明的视线,心底的期望立起小小的芽。


说不定,他不会拒绝呢?


一声乐声突兀地响起,房东恍然清醒,低头翻找手机。


是昨晚设的闹铃。5:50A.M.,备注是起床。房东一愣,失笑着把它关闭。


——“在这儿站了这么久,是在等谁?”


熟悉的声音自前方传来,带着一成不变的玩玩味笑意。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近的脚步声。


房东僵直身子一动不动,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手机,微微发颤的瞳孔清楚的映在漆黑的屏幕上。


他没有抬头,心道自己怎么出了幻觉。


脚步声停止,房东颤抖着闭上眼。


是幻觉消失了吧。


头顶忽地覆上一只温热的手,房东猛一瞪眼,看到手机屏幕顶端映出的一截手腕。


“不欢迎我回来吗?”


日思夜想的声音再度响起,房东心脏一震,伸手去抓那只手腕。


不是幻觉。


房东倏地抬起头,对上他那双宛如红宝石般的眼眸。


“小斑鸠,我回来了。”眼前的夏池和当年房东在庇护所中见到的样子看不出丁点不同。


夏池眼底泛着沉凝的光,炙热的情意不断翻涌,丝毫不加掩饰地直视房东。


房东鼻尖一酸,刚不久缩回的眼泪蓦然划过脸颊,无声的滴落至地面。他张了张嘴,声音沙哑无比:


“欢迎回家……室友。”


三年过去,他们的称呼依旧不变,一如当年尚未来得及倾吐的情愫。


房东想,这就是告白的最佳时机了。


曾经的8月15日,他来到这个世界。


如今的8月15日,他喜欢的人回到他身边。


未来的8月15日,又会有着怎样的重要事件呢?


——一定是婚礼吧。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