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·巷(状态不稳定)

活在自己的空中楼阁

【池馆】欢迎回家

·ooc预警,慎入

·一切结束之后,夏池与房东各自独立身体

·全篇2k,甜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噔噔噔噔——”


机械的女声从广播传出,飞机航次的回音环绕在整个机场盖过地面上人们的喧哗声。


房东看一眼手机上显示的时间,心中默默祈祷夏池的飞机不会晚点。


夏池一个月前被邀请去其他城市做专访,来回的花销由主办方承包,可惜不包括随行的人的费用。爱钱如房东,果断掐灭跟去凑热闹的想法,兢兢业业地待在公馆收房租。


开玩笑,花钱去别的地方住酒店,还不能到处游玩,他图什么?


俗话说得好,小别胜新婚,他不能一直和夏池绑在一起,双方都需要足够的自由时间放松。于是他笑眯眯地送走夏池,主动伸爪子把对方推过安检。


一个月后的房东低头瞅瞅自己的手,沉默半晌,左右互相狠狠来了两下,心里不住地嚎。


叫你推!推什么推!如果不推还能跟他再抱一会儿呢!人家都不急你急个什么劲!现在好了,只能在这干等,连个临行前的回忆都没有!


总之就是十分后悔。


房东没坐过飞机,却在网上看过许多飞机失事的惨例,大部分乘客连尸体都找不到。


想到这,他又开始后悔为什么要贪那点钱不和夏池一起走,这样就算飞机真的回不来了,他们也是陪伴在对方身边的。


——以上均为某位查找飞机事故而不看报道发布时间的房东的碎碎念。


夏池搭乘的飞机预计在十分钟后抵达,房东坐不住,在座位上换了不下五种姿势后,“腾”地站起来快步走到安检外面,抻着脖子盯住墙上大屏幕里的时间和航班状态。


五十三分、五十四分、五十五分……五十九分!


房东腰背挺得笔直,鞋尖不停磨蹭着光滑的地砖,揣在兜里握着手机的手也不自觉握紧,丝毫没意识到骨头被硌得发疼。


房东的视线死死钉在大屏幕上,下意识在心里倒数秒数。短短六十秒的时间竟是如此漫长。


“……3、2、1、0!”


屏幕最上方的那条航班倏地变绿,后面的状态也已经变成“已顺利降落”。


房东猛地呼出一口气,脑子里绷紧的线也缓缓松弛。他挤过乌泱泱的人群,立在安检门的最前方。


夏池绝对一眼就能看见我!房东嘴角裂开一抹笑,视线在不远处刚下飞机到人群快速搜寻,很快就在考前的位置发现目标。


另一边的夏池显然也找到了他,他加快脚步向前赶,径直穿过安检,紧紧抱住跑到宽敞地带早早张开双臂的房东。


他低头用唇蹭蹭房东因激动而微微发红的耳尖,像往常一样稍带玩味地问道:“这么想我?”


房东把脸埋进他带着寒气的胸膛,声音发闷:“当然啦,我已经整整一个月没碰到你了。”


夏池张口要说什么,房东却抢在他前面认真道:“以后你再去其他城市的时候一定要带上我,听到没有?”


小别胜新婚?不存在的!他就要黏死夏池,谁不同意都不行!


夏池失笑:“你自己报销?”


“自费就自费!”房东抬起头,满眼执着,“你可不许丢下我一个人!


“我不管你会不会烦我 总之我们之间的间隔不能大于丁香市!”


听着他的话,夏池敏锐地察觉出几丝不对劲。他从怀里推开房东,一手按住他发颤的肩膀,另一只扶着他的后脑让他看向自己。
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他轻声询问。


“没有。”房东摇头,停顿几秒才道,“我没有想限制你的意思,只是……”


夏池不打算插言,轻轻按揉房东柔软的发丝,给予无声的安抚。在一双宁静温和的红瞳的注视下,房东终于敞开心扉,向爱人倾吐这一个月来他极不稳定的心态。


“我们第一天晚上挂了视频之后,我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,满脑子都是你。我以为这是正常现象,但直到昨天,我也依旧想着你,只有后半夜实在太困无意识地睡了会儿。


“白天醒得也很早,一点精神都没有,靠着陆泽送的熏香才在中午勉强补会觉……”


说话间,房东不知不觉拉进与夏池的距离,只差一点点就能抱住他。夏池毫不犹豫地主动把他揽进怀里,慢慢拍打他的后背,继续听他说。


“我想了一下原因。”房东深吸一口气,强迫自己的语气平复下来,“回顾我在这个世界全部的经历,我和你始终是在一起的——即使有时候你不回我话。”


说到底,他还是异世之魂。哪怕自我认定了这个世界的真实,灵魂深处的根源还是不属于这里,于是自主绑定了与这个世界第一个接触的人——他体内的夏池。


“可能就是因为这种关系,我在无意间就已经十分依赖你了,依赖到……”身边不能没了你。


夏池无声动动嘴唇,自动补上房东没说完的话。他喉咙发紧,思绪开始发飘。


……和小斑鸠同住一体那么久,自己却从未发现这个问题,是他的疏忽。


忽然感到衣角有些下沉,夏池回过神低头看去,房东正捏着那一小片布料。他捏得很用力,指节已经泛白。


“你嫌弃我了吗?”嘈杂的空间里,房东的声音低得几乎听不清。


夏池猛然咬住舌尖使自己清醒。


他走神不说话,害得房东误会了!夏池于是赶忙否认:“不会的!”


对上怀中人隐隐泛光的眼角,心知这是他强忍落泪的模样。他心脏蓦地一抽,以最快的速度组织好接下来的言辞:


“小斑鸠,我曾对你说过,我会在幕后一直关注你。我知道你的每个选择,知晓你每个念头,这世界上没有人比我更清楚你到底是个怎样的人。


“你想想看,既然我如此了解你,如果我嫌弃你,我还会和你做恋人吗?”


“……不会。”房东怔怔地看着他不停开合的唇。


夏池俯首在房东额头印上一枚浅吻:“我会永远关注你的一切,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你与我的未来——你说过,你最喜欢的故事结局是Happy ending,对吗?”


房东喉间漏出一声呜咽。


“那么我们就要坚信未来的结局,坚信我们能够做到。”


夏池看不见房东的表情,只能将他抱得更紧。良久,房东抽抽鼻子,退出他的怀抱,与他直视。


“——好,我相信你,和我。”


他站稳身形,用力搓搓脸,重重吸一口空气,再度张开双臂冲爱人扬起笑脸:


“夏池,欢迎回家!”

热度(6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